實施計劃
首頁 實施計劃 工作執掌 護照使用辦法 設計圖案 活動流程 活動照片 成果統計 捐款明細 罕見疾病基金會 不再勸募公告 公益慢跑200圈及300圈名冊

 

臺北市信義區永吉國民小學「我運動,您做公益」活動實施計畫

永吉國小親師生關懷罕見疾病兒童的快樂行動

一、緣起

近年來我國學生體適能表現均低於鄰近國家。社會的亂象不斷,學生的品德表現、社會關懷及生命教育,再度成為學校教育關注的焦點。本校有感於此,遂發起本活動,希望藉由跑步,使學生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,增進體適能,並藉此認識罕見疾病兒童,進而關懷社會上的弱勢團體,培養感恩惜福、珍視生命的態度與高尚的品格。

二、實施目標

﹙一﹚推展跑步運動,培養學生持之以恆的好習慣,增進體適能。

﹙二﹚認識罕見疾病,培養學生養成關懷弱勢、樂意助人之態度。

﹙三﹚落實生命教育,培養學生認知、體驗、珍視生命的意義及價值。

三、實施方式

(一)「為健康而跑」

1.       參加人員:全校親師生。

2.       活動期間:96年12月17日起至97年3月25日止。

3.       活動目標:全校親師生累計跑操場達80,000圈。

4.       驗證方式:家長、老師及學生每跑一圈,即可到訓導處領取二聯式貼紙,簽名後一聯貼在訓導處前統計表,一聯貼在自己的「公益護照」。

5.       訓導處依統計表每週公佈累計圈數。

 (二)「公益募款活動」

1.    募款對象:全校教職員、學生家長、社區民眾及公司行號

2.    捐款金額:定額500元。

3.    捐款用途:捐款總額之50%作為學校急難救助金,50%捐給罕見疾病協會;若全校親師生未完成承諾,捐款將全數退回。

4.    捐贈儀式: 97年3月29日於學校體育表演會暨兒童節慶祝大會舉開。

四、獎勵:學生跑操場累計超過200圈者,持「公益護照」至輔導室登記後,擇期頒發「公益小天使」榮譽狀乙張。

五、預期效益

1.       凝聚全校向心力,提升學校效能。

2.       培養學生慢跑的習慣,增進體適能。

3.       培養學生尊重生命、珍視生命進而關懷弱勢、樂意助人的情懷

六、經費:本活動所需經費由學校相關經費匀支或家長會支援並尋求企業贊助。

七、本計畫陳 校長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 

 

「我運動,您做公益」活動補充說明

感謝老師支持指導,學生熱烈參與盛況空前。然學生有些反應超乎預期,為顧及活動之安全性與教育性,再次謝謝、麻煩老師多加指導下列事項:

l        贊助活動-捐款定額每人新台幣500元,直接交付家長會。家長會將開立正式收據並公佈詳細帳目於學校網站(www.yhps.tp.edu.tw)以昭公信﹙若家長會無人時,捐款請送總務處代收﹚。

l        捐款總額之50%將於97年3月29日運動會時,公開轉捐「罕見疾病基金會」以關懷需要我們協助的兒童。另50%作為本校「急難救助金」,不用於任何活動與建設。﹙跑步無獎金可拿

l        誠實領取貼紙數量﹙每跑1圈2張﹚,貼紙不可給別人,貼紙背膠請丟垃圾桶內。

l        為顧及學校正常作息,11:00∼13:30及全校掃除時間﹙14:50~15:15﹚不做跑步運動﹙即使跑也不發貼紙﹚。

l        為顧及運動安全、健康及學生身體負荷量,避免影響學生上課精神,中高年級學生每次跑步不超過5圈,每天不超過10圈年為原則。低年級學生每次跑步不超過3圈,每天不超過5圈為原則。﹙體適能測驗800M約5圈﹚。如有體能超好學生,經級任老師或體育老師認可後再做彈性處理。

提醒小朋友量力而為,尤其是不適合做劇烈運動﹙如患有氣喘、心臟病、感冒、等疾病﹚的小朋友更要特別注意運動安全。